卷心大白菜

日渐清醒,得失随意

【左邓】绯色浪漫(八)


阅前须知 (←链接)

主左邓,救赎向,有脏话,ooc!



18

是不是在灰色禁地,就应该好好躲在阴影下。等到夜幕再次降临,整个城市才开始热闹,才迎来它的生机。


薇姐静静的站在自己阳台边,站在高处俯视着下方,看着那个正悄悄摸摸却又有些笨重的往后花园摸索的邓佳鑫,还有围墙外坐在车里默不作声紧紧盯着门口看着邓佳鑫离开的左航。


他舍不得将人放走,却不得不将人放走。


薇姐双手轻轻扶着栏杆,欣慰的笑了起来。左航是个野心且狠毒的人,兽性十足,勇猛果敢。

她很开心,小孩子有野性,能够保护自己;但她也很担心,野性过了头,泯灭了他的人性。


从左航第一次杀了他的父亲脸上毫无害怕之意开始,她开始感到惊恐与迷惑。在左航从黑帮手下救下她到如今壮大自己的帝国开始,她无时无刻不紧张与害怕。

左航逐渐变得不可一世了,除了对她还有些尊重,整个人像入了魔一般。


但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。


就算是恶魔,也得遵守地狱的规则,在黑暗里为所欲为终会被黑暗反噬。相比之下,作为一个母亲,她更希望左航能学会爱,能感受爱,能接收到除了杀戮之外世间的美好。


从他能放走邓佳鑫这一点来看,左航动了恻隐之心,他懂得了放手。


“星星要有太阳才会闪亮,将它关住只会逐渐黯淡。”

那天佳鑫的手术室外,林薇轻轻拍着左航的背,像小时候安慰他一般,说到,“不是紧紧抓在手中,才是拥有。其实你都知道的,不是吗?”


那一天,是左航在泥泞里翻滚多年后第一次感到害怕。


19

我的八字绝对和这里冲突!邓佳鑫又一次陷入绝望。他刚从后花园翻墙出来,还没跑两步就被十几个人团团围住。


他怕是跑不出这座牢笼了。


“左航呢?”其中一个人拿着小刀拍着他的脸问到。


邓佳鑫满脸迷惑,又因为害怕那个刀子而没忍住往后倒了两步。


但他是听懂了,这次也不是左航要将他捉回去。


邓佳鑫无力的靠在了墙边,细想着他究竟得罪了谁要如此置他于死地。这鬼地方怕是永远都走不出去了。


“小子,问你呢!左航呢!?”见邓佳鑫没有反应,那个男人拿起刀就往他白嫩的脸上拍了两下,“你老大呢?喊他出来!”


这一下,邓佳鑫开始迷惑了。这不是来捉他的,似乎是左航的仇家,可那位大哥好像认错人了,想要溜走的心蠢蠢欲动,可他不知道该怎么提醒那位大哥,认错人了。


“左航…是谁?”邓佳鑫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这些天来他仿佛在地狱和人间的分界之间反复横跳,整个人心理承受能力都强大了不少,麻木绝望多了,也就无所畏惧了。


那个男人看着邓佳鑫呆呆的模样,竟愣了一下,随后不屑的笑了起来:“跟你哥装呢?闹呢?啊?别TM的废话,左航呢?把他喊出来!他在哪里?老子要办了他!”


“不是,大哥,我真不认识左航。”谎话说顺口了,自己都要信了。也不算撒谎吧,他的确和左航不熟,绑匪和人质的关系,总不能一个人质和绑匪称兄道弟吧。


“妈的,你当老子瞎是不是!”那个男人显然没有了耐心,抓起夹心的头就往墙上撞。


咣的一下,痛的佳鑫头晕眼花的,要脑震荡了啊,会不会颅内出血……邓佳鑫心想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。


“老子问你左航在哪里?!你TM从他后院出来你能不知道他?”


“不是,大哥,我真不知道啊。”邓佳鑫抱着脑袋就蹲了下去,以免接受下一次的攻击,“这什么鬼后院,我从旁边巷子里出来的,我是和朋友一起旅行走散的。”


邓佳鑫蹲在墙角哇哇大叫,有多惨说多惨,努力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。什么左航,他不认识;什么仇家,他不知道;什么绑架,没有的事。


他就是来旅游,然后走散了,走丢了,暂时和朋友失去了联系。


“路人?”那位大哥扯着他头发的力稍微松懈,半信半疑的说到,毕竟道上的事情,有时候伤到路人也挺不好的。


“不对,大哥,你看他像不像。”正当那大哥准备放开佳鑫让他走的时候,他身后的一个小弟突然给他睇过一台手机。


邓佳鑫悄悄抬头喵了一眼,苍了个天,是左航抱着他走出刀爷地盘的监控截图。虽然截图将两人都糊成了马赛克,但不妨碍邓佳鑫一眼就认出了自己。


说实话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那天的场景。


左航还真是,一个,心地善良的绑匪。

邓佳鑫心里默默想着,开始不自觉的走神,内心各种奇奇怪怪的情绪在纠结,满脑子都是,左航救了他,左航为了救他受了伤,现在看来,左航救他还得罪了别人。


“小杂种你TM骗我!”那个男人一巴掌又糊了上来,啪的一下把邓佳鑫打得晕乎乎的,脑子一下子停止了思考。

“这TM不是你是谁?”


“谁?我?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,求求你放了我,放了我,不是我,真不是我。”邓佳鑫吃痛,生理泪水刷刷的往外流,好一会才缓过神来,也没听清别人在说什么,也没有任何的思考,就开始一个劲的求饶。


“我他娘的再给你个杂种一次机会,左航呢?”天色越来越暗,那个男人也越来越不耐烦,刀刃就对着佳鑫白嫩的脖子,微微一用力,血珠就从里面渗了出来。


在一用力,就能穿破肌肉,捅穿颈动脉、再用力一点,就能刺破气管了。


一个黑影闪过,那个男人被人重重的摔在地上,原本抵在夹心脖子上的刀此刻正插在他拿刀的那只手上。


“找你爷爷干嘛!”左航站在邓佳鑫的面前,独特沙哑的嗓音,熟悉的凛冽的气息再次将邓佳鑫紧紧包围。


突然就有种安心的感觉。邓佳鑫想着,整个人放松了下来,扶着墙在左航身后站了起来。


“找你爷爷,直接进门就行对吧,何苦为难路人呢?”

左航一脚踩在那把刀上,那个男人吃痛的挛缩起来,其他几个看着自己大哥正被胁迫着,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
“左……”


“对,我就是左航,帅吧!不要迷恋哥,哥只是个传说。这没你事了小弟弟,你走吧。”


邓佳鑫刚想开口,左航就打断了他的话,歪了歪脑袋给了他一个绝美侧颜和一个潇洒的笑容。


“走吧,你不走我伸展不开。”左航的声音冷冰冰的,在背过身去的那一刻又散发着混身的戾气。


邓佳鑫愣愣的,扶着墙就往人墙外跑。刚跑没多远,身后就传来激烈的打斗声。一拳一吼,全是肉撞到墙上的声音,刀划破风的声音,刺进肉里的声音。


好像声音更加吵杂了,好像有人叫喊声越来越大。


邓佳鑫不敢回头,他只能一个劲的往前跑。


那群人是因为刀爷来找左航的吗?

左航一个人真的能打过他们吗?

左航好像还受着伤。

左航今天好像有交易来着。


不管了,不要想,跑了就跑了,我要跑了,要回家了,要解脱了…吗?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5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